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与河西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及本科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10:19  |  查看次数:[]

76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郭亮副院长率领40余人师生来校交流,与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师共同召开了大数据背景下的生物育种青年学者论坛。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农业生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参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各校专业概况以及此次论坛举办的目的。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学者肖英杰、杨细燕、张余洋、姚璇分别作了“玉米复杂性状解析和基因组育种研究”“棉花抗旱机制解析及种质资源创新”“番茄重要性状遗传基础及分子育种应用”“油菜抗逆种质资源筛选和遗传基础解析”的报告,我校4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作了“河西走廊高质量玉米种子产业发展与思考”“陆地棉A07染色体纤维品质基因定位与功能分析”“张掖市蔬菜种业现状、问题及发展思考”“基于iTRAQ技术的白菜型冬油菜低温响应的蛋白组学研究”的报告。

学生研学交流会上,与会同学就两校地域文化特色、课程设置、院校选择、考研备考、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拉近了两校学生间的距离,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更好了解和备考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次论坛和研学交流会的举办,使学院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学者严谨的学术作风和科研成果,促进了涉农兄弟院校间良性互动和合作。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领导看望2023级新生 下一条:聊城大学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