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正文
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24  |  查看次数:[]

一、公司简介

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是专业从事航天工程育种技术研发、新品种选育、成果推广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9月,注册资本金7500万元。公司总部及核心示范基地位于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示范基地占地约四百亩。公司拥有完整的航天育种技术和研发体系,建有现代科技农业基础设施,构建了植物组织培养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化种苗工场和国际先进的高通量分子育种平 台,具备航天工程育种基础和应用研究、植物分子生物学、分子精准 育种的研究力量,拥有海归人才和农学博士及农业领域专家组成的专 业技术团队。公司具备技术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能力,建立了覆盖全 国的营销体系和网络,通过区域行业推广拓展了市场销路。公司是北 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植物组培工研中心、植物航天育种国际科技 合作基地、优级农业标准化基地,是北京市科普基地、院士专家工作 站、博士后(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基地、中 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和国家级星创夭地。

神舟绿鹏公司以“航天工程育种技术”为核心,以主粮作物、经 济作物、林木花卉“种业”为中心,建立企业、渠道、终端三位一体 的“业务全程解决方案”模式,服务于全国重点地区大农户、经销商 及都市民众,打造以品种领先、优质服务、产业链有效延伸的现代农业种业科技公司。

二、招聘岗位

(一)、组培技术员

1 岗位描述:

主要进行组培室的管理及植物的组培研发工作;熟悉植物的组培快繁技术和微生物污染技术;熟悉组培苗的生产工艺流程及技术要求;熟悉育苗的技能和经验,熟悉炼苗技术和管理技能;熟悉栽培与养护、病虫害的防治等日常生产管理职责。

2 任职要求:

园艺、生物技术及组培相关专业,具备较强的组织培养技术,了解植物组织培养相关理论和操作以及其他常用化学、生物实验仪器的应用,能够独立设计并完成相关实验。良好的电脑应用能力和较强的文献收集、分析和整理能力;学习能力及动手能力强,良好的沟通能力,诚实敬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可独立完成实验报的撰写。

(二)、产品专员

1、岗位描述:

收集各类作物的品种资源。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工作。各个品种田间数据采集工作(田间照片,数据测量,数据汇总等);新品种的科研示范以及种子生产规划。产品质量的监控,配合生产各个环节完成生产,鉴定,资源采集,资源示范等各项工作,收集市场品种资料,整理生产技术资料等工作,为生产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植物检疫证件的办理,根据公司需求办理相应品种的植物检疫证件和调运检疫证书。

2、任职要求:

农学相关专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能力及动手能力强,良好的沟通能力,诚实敬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育种专员

1、岗位描述:

种质资源的搜集。从国内外收集优异种质资源,丰富公司种质资源库。制定育种计划,负责计划的实施和执行,撰写工作报及评估调查报进行资源品种纯化、繁育与组配等。对杂合资源有选择的进行分离、纯化。对最终获得的稳定资源进行扩繁以丰富资源库,配组新组合以获得优良杂交新品种。参与播种、授粉、收获和其它育种过程的各项栽培技术管理活动与科研单位合作;应用分子辅助育种等生物技术促进育种工作项目的实施。新品种示范。每年根据需求制定种植计划与作物定植图,通过对各示范品种进行田间调查与相关性状测定,筛选优良商品化新品种。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依据种子管理站要求对公司主要销售的作物品种进行品种登记相关工作。

2、任职要求:

农学相关专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能力及动手能力强,良好的沟通能力,诚实敬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四)、区域销售

1、岗位描述:

负责承接地区种子、种苗的销售业务;负责按年度区域销售推广任务做月计划销售任务,并按费用预算执行;开发负责区域内客户,负责收集、整理、归纳客户资料,按要求建立客户档案,对客户群进行分析;负责按业务流程完成销售合同签订、产品包装、发货及货款回收工作;负责安排相关区域新品种试种及试验结果调查;部分指派项目的跟踪回访及推进工作;负责区域行业展会的联系和安排工作;接待负责区域的参观人员。

2、任职要求:

农学或市场营销相关专业,对营销感兴趣的,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及清晰语言表达能力。诚实敬业,吃苦耐劳、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市场调研以及与同行业产品分析,能制定销售策略。
(五)、种植技术员

1、岗位描述:

负责种植基地规划,种植计划制定,栽培技术研究等;负责种植基地的种植技术管理;负责制定种植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检查指导种植工、农民工,解决种植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问题;负责种植基地培训计划的实施;负责种植品种的培育,不断提高产量和质量,不断提高生产效益;熟悉栽培与养护、病虫害的防治等日常生产管理职责。

2 任职要求:

农学、园艺、植保等农业相关专业,具备育苗、栽培、植保等基础知识;勤奋、吃苦耐劳,有长期从事农业的心理准备。

(六)、育苗技术员

1 岗位描述:

主要负责苗棚种苗繁育工作;根据公司发展需求制定育苗计划,培育适合种植的各种瓜果蔬菜、花卉等种苗。

2、任职要求:

农学、植物病理学、植保等相关专业,熟悉各种苗木生长习性,熟悉幼苗植物病虫害防治和植物营养,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 协调能力。
(七)、无土栽培技术员

1、岗位描述:

掌握无土栽培种植,可以独立完成无土栽培植物的种植和养护;有专业的植保知识,对植物的病害进行判定;熟悉设施种植;熟悉栽培与养护、病虫害的防治等日常生产管理职责。

2、任职要求:

农学相关专业,身体素质良好,吃苦耐劳;能够熟练使用简单的办公软件。掌握无土栽培技术及有熟悉有机种植者优先。

(八)、科普研学专员

1 岗位描述:

负责科普研学基地的讲解;负责学校或培训机构的来团讲解;负责讲解过程中,展馆内展品的安全、监护;负责参观人员参观途中的安全、秩序;负责参观接待的信息反馈、相关报道;熟练掌握办公PPT,可自我开发课件。

2、任职要求:

普通话流利,农业相关专业(有播音主持或讲解相关经验者优先);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优秀,有亲和力,形象气质佳;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有服务意识,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联系方式

1、地 址:

北京市通州区国际种业园区

2、联系人:

刘女士

3、电话:

010-80535505/13910044202

 

上一条: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