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1:08  |  查看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师生们倍受鼓舞。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表示,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是涉农专业未来发展的总遵循、总指引,我们要把它真正转化为建设好新农科的实际行动和价值动力。牢记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嘱托,充分利用河西地域优势,发挥农业产学研优势,扎根中国的大地办大学,扎根河西走廊的土壤培养人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融入到涉农课程思政当中,形成涉农课程思政的主导精神。不断培养出立志为民、求真笃行,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即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办好新农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新农村的亲历者。

 

 

宣传部副部长张成杰老师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张掖市作为国家重要的制种产业基地、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农业规模大,制种产业强,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做强涉农专业,进一步提升涉农专业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表示,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是对我们做好新农科建设的明确指示,我们要结合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抓住机遇,全力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更有竞争力的农业新型人才。

科技处处长杜军林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专业的关怀,让人深受鼓舞。我校涉农学科建设优势突出,尤其是我校涉农科研平台众多、学术交流频繁、人才培养有亮点,已经有了较好的科研基础和人才培养成果,科技处将继续支持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契机,继续做强涉农专业优势,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科研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产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

学工部部长杜明奎教授表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农林教育大有可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嘱托,将它融入育人的全过程,引导树立扎根一线、服务三农的意识,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的新农村建设人才。

团委书记邬晓宁老师表示,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以勉励和期望,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我们将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在精准扶贫帮扶中,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继续以专业、就业、创业为抓手,充分发挥我校团组织在强农兴农战略的作用。

农业产业科技园主任王学光老师表示,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感到农业的春天又来了。农业科技园将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做好服务教学工作,全力支持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配合学院加强学生实践创新,将实践教学活动安排和农业科技园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提升涉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玉环教授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的鼓舞与振奋了农学院师生的干劲。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农学院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扛起强国兴农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切实把人才培养好,面向三农主战场,做出农学院的时代贡献,为乡村振兴不断输送合适的专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把科技成果写在农业大地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贡献农学院的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玉明教授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和启发。牢记培养具有农业现代化知识与技能人才的初心与使命,坚定总书记对我们农业教育工作者期盼,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在河西走廊考察时对祁连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指示精神、安吉共识新农科宣言,融入农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办好种子科学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园艺省级特色专业、农学传统优势专业。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带入课堂,强化专业课程思政,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作为一个长期从事植物病理学研究的工作者,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切实解决当地玉米制种产业、马铃薯产业、设施农业、中药材等生产中的病害诊断与防治的难题,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菜蓝子品质安全做出贡献,为服务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马银山副教授表示,作为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直接从事三农专业教育的一员,总书记这次给涉农高校回信,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我们要紧紧围绕三农这个主题,以培养爱农、知农、服务农业的专业人才为己任,把总书记对农业的期望,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农业生产的全过程,加大实践教学力度,使学生们真正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能够在河西地区广大农业天地中一展风姿。我们要针对西部地区水资源匮缺的现状,立足于“一带一路和农业现代化的迫切需求,在绿色及特色旱农业领域有所作为,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肖占文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深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农业科技工作者,立足当地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人才需求,潜心钻研教学,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围绕河西种子、粮油、中药材、草畜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凝炼科学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有效破解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难题和瓶颈问题。拿出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陈修斌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园艺专业的教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持把文章写在田野上,把成果出在大地上,不忘园艺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培养更多爱农懂农的新型人才,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农学教研室主任邢会琴博士教授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新的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作为高校教师,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让农林教育走下黑板、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园艺教研室主任许耀照博士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及农业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迅速地将总书记对我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加强实践育人,推行教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全方位育人。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种科教研室主任谢全刚老师表示,习近平回信精神,让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兴农报国的使命,立足三尺讲台,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精心培育英才,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我们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集中精力建设种子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加强科研创新,凝聚研究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努力,为三农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师赵芸晨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受颇多。我们应该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新农科建设,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争取做用得上的研究,出接地气的成果,加强科研创新,在产学研合作上有所作为。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1班李睿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作为一名农林学子,我们要时刻铭记总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殷殷期望,扎实学好专业课,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坚定强农兴农的信心,让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真正用到实处。现在,我还是一名本科生,为更好的服务三农,我将继续考研深造,不断锤炼自己,勇担兴农报国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农学专业20161班冉美四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农林学子振奋不已!给了我继续深造,学农为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农学人,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与田间实践,掌握农事要领,熟悉农业生产,为以后服务农业生产一线打好基础。干一行爱一行,我们要把服务三农当成自己的梦想和事业,做到知农爱农,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张汉燚校长带队出席种质创新育种产学研合作基地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入学教育活动相继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