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张掖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20:51  |  查看次数:[]

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张掖召开

 

85日至7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主办,河西学院承办,张掖市农业局协办的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张掖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先正达种子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等80余家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理事长叶志彪教授、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河西学院科技处、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河西走廊设施园艺提质增效技术创新团队全体老师及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本次大会议程包括学术交流、番茄新品种现场考评和番茄分会理事会换届选举。

学术报告会上,19位报告人围绕番茄资源评价、抗性鉴定、果实品质、生长发育以及育种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会议代表深入广泛交流。大会展示了来自62家科研院所和育种机构的番茄品种305个。我校河西走廊设施园艺提质增效技术创新团的5个番茄品种参与了品种展示,部分品种综合表现优良,获得了番茄种业企业的认可。大会还进行了番茄年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经过全体代表投票,华中农业大学叶志彪教授再次当选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理事长。

 

 

本次学术年会在张掖顺利召开,是为了进一步交流我国番茄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科研人员和农业技术推广单位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有关蔬菜学科发展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为推动我国蔬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对学校的蔬菜学科发展也是一个重大机遇,老师们也珍惜这难得的机遇,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努力转化会议成果,对学校的教学及科研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农科知识竞赛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