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志彪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20:37  |  查看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志彪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619日,应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叶志彪教授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破解番茄基因密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叶教授以蔬菜产业在农业中的地位和面临的问题、番茄在蔬菜中的重要性、国内外番茄品种的差别、基因组学在蔬菜育种进展以及我国蔬菜基因组研究取得成果为脉络展开,讲解深入浅出。从番茄驯化与改良基因基础,番茄植株形态SPSFT基因,番茄果实大小与形状,果皮()颜色、苹果酸与Vc含量的控制基因,番茄耐盐、耐旱、耐寒和结构抗性的基因、番茄育种存在的问题、分子标记育种在番茄品种改良等方面为切入点提出了破解番茄基因密码的独特见解,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大兴趣。叶教授和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既开拓了师生眼界,又引导了教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如何将新技术应用在农业研究领域中,突破作物品种改良,达到了良好效果。

会后,叶志彪教授参加了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座谈会。围绕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团队构建、人才引进等问题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具体措施,并就研究生招生、教师科研突破、基金撰写与申报、专业实习类别和课程学时设置等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分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酒泉市肃州区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