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多措并举 助力毕业生考研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8:58  |  查看次数:[]

      |  随着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接近尾声,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取得骄人成绩,喜讯频传。近年来,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不断探索考研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促进就业率的提升,学院通过一对一帮扶机制,合力推进学生考研工作,助力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

该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人数190人,其中158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率83.16%,上线97人,上线率61.39%,截至目前84人被录取,上线录取率86.60%,总体考研率44.21%。其中7人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院校)录取,28人被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院校)录取,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学生占比41.67%。农学(专起)201班毕业生人数19人,14人上线,13人被录取,上线录取率达92.86%。北区3118宿舍6人,北区7413宿舍5人全员被录取。

在考研复习阶段,暖心助力考研是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疫情期间,由于同学们学习阵地从教室转为宿舍,为有效缓解备考同学的焦虑情绪,帮助他们调节心态,提高复习效率,学院进行线上考研指导不断线;除在学习上进行帮扶,学院老师也在生活上进行帮扶,帮助同学们打印复习资料,提供急需备考资料等。考试前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了考研礼包,学院领导和毕业班班主任精心准备寄语书签加油卡,学弟学妹们准备了温馨祝福便利贴等。

在复试阶段,为帮助2022届考研学生从容应对复试与调剂,学院召开了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会。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复试流程、心态调节、个人定位、导师联系、如何调剂、往年复试的问题及相关细节等。针对疫情影响下学生线上复试、宿舍环境嘈杂、场所不够等问题,学院将实验室、资料室、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布置为复试考场,为学生解决场地、设备等问题,确保复试过程顺利,做到全方位、多角度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积极为考研学子提供优质服务和精准帮扶。

近年来,该院始终把提高学生考研率、考研质量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风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通过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复试指导会等活动,结合七进一深入活动,院领导、专职教师、辅导员等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考研就业包干精准指导帮扶的方式,给予学生学业、考研初试、复试、联系导师等方面支持,充分发挥五员作用,帮助学生缓解压力,促进考研质量再提升。

 

上一条:学校首个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