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导论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15:26  |  查看次数:[]

为使学院2021级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内涵、专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专业涉及的主要学科知识、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等相关专业导论知识,近日,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导论系列讲座,张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掖市建国作物种质创新育种工作室主任石建国、甘肃省德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河西学院优秀校友赵文勤、原张掖市农科院院长二级研究员刘建勋、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主任魏生龙教授等六位报告人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学术二厅分别做了专业导论系列讲座,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近260人参加了讲座。

报告人分别以知农爱农懂农务农玉米种子产业化发展趋势种子战争与张掖玉米种子等为主题,从学生如何知农、爱农、懂农、务农;如何在大学期间树立专业学习目标,制定学农人的学习计划;同时也详细的介绍了我国玉米种子产业在全国的分布和生产情况、张掖的制种玉米生产情况以及张掖玉米种子生产的优势,强调种子的重要性以及制种的人文精神,指出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以及面临的问题,魏生龙教授以农学导论为报告主题,通过农业发展、农业展望、粮食生产、智慧农业等方面为主要报告内容,同时还通过播放智慧农业视频使同学们了解现代科技农业发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挑战,最后对现场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讲座中现场同学还从不同方面向报告人提出了问题并进行解答。此次系列专业导论讲座的开展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热爱专业、热爱农业,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创新的一项具体措施,对促进全体新生知农、爱农、懂农,固牢专业思想,服务好地方三农提供了积极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指导。

·      IMG_20211212_143551 share


IMG_20211217_164444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暖心助力考研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