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09:50  |  查看次数:[]

 

为全面贯彻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好翻身仗的战略部署和甘肃省振兴河西走廊国家玉米繁育制种基地时机,1222日,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研究院院长闫治斌,酒泉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成福,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项目经理闫富海一行应邀来校参加产教融合座谈会,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杜军林教授,学校办公室、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及科研平台师生共计60余人在河西讲堂一号会议室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主持。

2S6A2141

2S6A2127

2S6A2172

 

座谈会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并落实好河西学院与敦煌种业集团公司产教融合,积极推进河西走廊玉米制种行业向产教科研方向发展。党委书记狄生奎详细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并通过座谈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敦煌种业发挥企业优势,支持学校涉农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好学校农学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二是希望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抓好专业人才培养,积极与敦煌种业公司开展技术领域的研究;三是希望河西学院和敦煌种业强强联合,为甘肃种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切实将学校、学院的专业技术优势发挥好,为河西学院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敦煌种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研究院院长闫治斌就敦煌种业集团整体概况和近年来集团的玉米制种、蔬菜种业发展在甘肃省和全国的发展概况和敦煌种业研究院今后与学校联合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计划,从四个方面谈了校企合作工作的初步计划,一是和学校共同推动种子生产基地的生物育种研究,二是积极开展联合玉米联合基地建设,为更多的河西学院农学学子提供实践锻炼平台;三是加强人才配养和技术指导,校企双方制定相关的人才培养政策,为河西走廊玉米制种行业输入更多的专业化人才;四是强化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以玉米种子、专利研发等为支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酒泉市科技局副局长结合河西走廊玉米制种现状、敦煌种业集团制种行业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学校和敦煌种业加强合作,抱团发展;二是切实将产教融合发展落实落地;三是希望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和敦煌种业加强联合,主抓河西五市玉米制种产业,将河西走廊玉米制种产业优势向趋向国际化发展。

此次产教融合座谈会为河西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今后向更高专业化、科研化发展,不断向出特色成果方向发展提供了基础,对今后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河西走廊玉米制种产业技术、人才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暖心助力考研学子 下一条:校长张汉燚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