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疫情之下 思政同行”---农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7:30  |  查看次数:[]

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全面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进行。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切实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同时紧密结合疫情形势,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积极加强云端课程思政教学,把疫情转化为鲜活的教学内容,注入育人元素,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开展寓教于疫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

 

         党员教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学生健康为中心的抗疫理念融入课堂教学中。通过讲述疫情之下医护人员昼夜检测、青年志愿者一线服务、军训教官派送物资、后勤物资保障等一个个暖心工程,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学校以实际行动在阐释抗疫精神,深刻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下对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激发学生爱校之情,增强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专业任课教师从认识新冠病毒、病毒的生长条件、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与治疗角度出发,让学生从专业的角度了解新冠病毒对人体的健康危害熟悉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的基本原理和检测步骤,了解当前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高标准规模及存在的难题,拓宽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求知欲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切实融入到学好专业知识、打下扎实基础、未来有所作为中。

疫情之下 思政同行教师注重对学生价值塑造和引领,发挥专业课立德树人效果立德树人融入到教学设计、课堂内容、课后资料拓展当中,不仅增加了线上教学的知识性趣味性,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而且学生专业素养,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了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共同构建了全课程育人格局。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四临时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举行火线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