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长张汉燚为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51  |  查看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10日下午,校长张汉燚为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https://www10.hxu.edu.cn/__local/9/9E/48/3AD967708B553B1A72B2E822BBF_0C8D817C_12BAD.jpg

     报告会上,张汉燚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构筑精神谱系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具体特点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的时代品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初创期、探索期到全面推进期为时间轴,介绍了五四精神、九八抗洪精神等;以事件地名介绍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以人名介绍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白求恩精神等;以重大事件介绍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航天精神等。通过讲述一个个史料详细的党史故事及每个精神谱系形成前因后果,让在座师生重温精神谱系背后的党史故事,学习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特点和时代品格,号召在座师生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尚学,体会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

https://www10.hxu.edu.cn/__local/2/2C/45/DDE4CBF7A847C9011542A75C75C_842D505B_A9E2.jpg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深思中进一步强化政治修养,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引领,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懈努力。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赴青西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宣讲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赴山丹马场三场开展“科技助农办实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