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指导,推动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53  |  查看次数:[]

近年来,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不断探索考研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促进就业率的提升。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帮扶,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录考研率再创新高。

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人数136人,其中102人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率达75%,截至目前74人被拟录取,总体考研率54.41%,较上年增长14%。考取的人员中,5人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录取,20人被四川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49人录取为一般院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学生人数占考研录取人数34.12%

学院历来认真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始终将提高学生考研率作为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提高就业率的重要抓手,形成了关注考研、关心考研的良好氛围。学院始终把考研工作当做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从大一新生入学导论课开始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都以考研就业为主要目标,形成全院教师和辅导员齐抓共管的新格局。通过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复试指导会等,院领导、辅导员、专职教师等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考研就业包干精准指导帮扶的方式,给予学生学业、考研初试、复试、联系导师等方面支持,帮助学生缓解压力、正常发挥,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今后,我院将继续把考研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有力抓手,认真总结经验并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夯实基础,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促学风,争取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