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园艺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0:08  |  查看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园艺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农业部门、涉农企业、教学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园艺专业有关的教学与科研、生产与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对象

本科,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三、师资力量

承担园艺专业教学的教师29人,教授10人,副教授14人,讲师及助教5人,高级职称教师占82.75%以上,85%以上的教师都具有研究生学历。

四、主要课程

植物学、基础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遗传学、园艺植物育种学、观赏园艺学、设施园艺学、蔬菜栽培学、果树栽培学、园艺植物组织培养、园林规划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园产品贮藏加工学、农业推广学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课程实验、教学实习、专业实习、课外创新与素质拓展、毕业论文、农业职业技能鉴定、社会实践等,一般安排不少于30周。

六、专业特点

本专业着力培养既有宽广而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有较强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园艺人才,通过课程实验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环节加强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素质和强化社会实践活动,学生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良好的科研素质、较高的综合素质;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率较高。

七、深造方向

毕业生可继续在植物科学和生命科学类如遗传育种、生物技术、分子生物学、栽培生理生态、设施园艺学、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学和风景园林等方向深造,年均考研率在15%以上。

八、就业情况

      就业率在90%以上,去向主要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政部门、园林规划设计和园艺花卉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艺作物栽培和遗传育种、园艺生物技术、现代园艺生产技术、现代设施园艺等方面的教学、科研、管理、开发和规划设计工作。

 

园艺省级特色专业:http://219.246.96.17/yyylzy/

 

上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