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农业昆虫学实验室化学药品(试剂)的使用及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20:57  |  查看次数:[]

一、各实验室药品集中管理,专人负责保管。

二、购进药品一律建账,账本前部为总账,后面要有分户账,记录使用情况。

三、各系应根据每学期教学实验课内容所需的实际消耗量填报计划表。

四、科研用药品,必须单独计划,独立核算。所需经费从其科研费中支出,不得占用教学实验经费。

五、严格执行领用手续,帐目与实物相符,尽可能做到用、领数量相符。

六、易燃、易爆、强腐蚀性药品严格管理,随用随领,使用人应熟悉药品的性能和使用知识,严格按照各类危险品的防护规范和使用规程操作,严防发生事故。

七、药品应按其不同特性和存放要求,分柜、分类、有序妥善管理;做好药品和剩余药品的防火、防爆、防潮、密封等工作。

八、药品柜应干净整洁、管理者应定期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清除隐患,应配备消防设备,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保证安全。

 

上一条:农业昆虫学实验室设备丢失损坏赔偿制度 下一条:农业昆虫学实验室毕业实习生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