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植物保护教学科研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20:49  |  查看次数:[]


植物保护教学科研团队有6人组成(雷玉明、魏生龙、罗光宏、陈广泉、邢会琴、郑天翔),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博士1人,硕士5人。作为涉农专业基础学科教学科研团队,历经几代人不懈奋斗,现已发展成为教学科研实力较强、呈现加速发展的团队,现介绍如下:

    1.科研攻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部省等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1项,其他各级各类奖10多项;在《Microbiology》等国际SCI核心期刊,《中国生态农业学报》等国内一级期刊和国内其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3部,获河西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2.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团队教师主要承担《植物病理学》、《种子病理学》、《园艺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葡萄保护学》、《农业微生物学》、《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等涉农专业的相关课程。团队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特色的原则,始终把培养专门应用型人才作为专业建设及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对团队教师所授课程教学效果满意度较高。

    3.开展社会服务,奉献团队价值

团队成员非常清楚植物保护专业是一个知识面广、技能要求高、实践性强、实用性强、现实应用面广的专业,特别注重强大专业技能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中的作用。团队成员每年应邀利用所学,发挥所长,围绕病虫害预测预报、病虫害防治防控、重大病虫害控制治理等服务小麦、玉米、水稻等10多种粮食作物,油菜、花生、芝麻等多种油料作物,烟草、棉花、麻类等经济作物,高原夏菜及各类蔬菜作物的高产、稳产,以及果树和林木病虫害等防控。团队成员每年都应邀参与外来入侵生物鉴别鉴定、防控歼灭等工作;团队成员每年都应邀围绕大棚蔬菜种植、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农药科学合理使用、除草剂等药害预防等开展知识培训、田间指导、科技赶集等活动以传播农药科学使用技术,提高农业产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团队成员每年应邀围绕农产品质量、农药残留检测、农产品品质分析、无公害蔬菜生产、绿色蔬菜生产、有机粮食生产等方面指导农业安全生产,确保餐桌安全。

 

 

照片

陈广泉 教授

照片

邢会琴 教授

照片

郑天翔 讲师

照片

雷玉明 教授

照片

罗光宏 教授

 

 

上一条:农业昆虫学实验室毕业实习生守则 下一条:农业昆虫学实验室安全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