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农业昆虫学实验室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20:46  |  查看次数:[]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实验室主任要加强科学管理,注意安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教育本室人员和学生遵守规章制度

     二、学生必须在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研究生的实验由导师负责安排人员指导。环境封闭的实验室不得单人操作电器设备,危险性的实验必须有安全防护措施,并要有人监护。

     三、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

     四、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位置,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他用。

     五、教学、科研工作必须使用电炉时,要注意安全,停电或停用后及时切断电源。

     六、严格执行危险品、有毒有害物品、放射性物品的领用、发放、保存和处理的有关规定。

     七、下班前要整理好器材、工具和各种资料,切断电源,熄灭火源,关好门窗和水龙头,对易燃的纸屑等杂物及时清扫,清除隐患。

八、发生事故时,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不准隐瞒不报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

上一条:植物保护教学科研团队简介 下一条:农业昆虫学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