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走廊农业专家栏
河西走廊农业专家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赵芸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2日 10:31  |  查看次数:[]



赵芸晨,女,汉族,南京大学理学博士,河西学院教授,兰州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甘肃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民革河西学院委员会主委,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甘肃省B类专家,甘肃省陇原创新人才,农业部高级技能考评员。

长期从事植物营养、肥料学、农业生态、土壤学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微生态及植物营养与施肥。在农业种植过程养分需求特性、土壤理化性质变化特征以及肥料施用方面进行了定量、定性、长期定位研究。熟悉河西走廊主要产业作物营养特征,并对作物养分吸收规律,肥料施用,有机生态肥配制及开发,磷素营养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先后获得国家农牧渔业丰收奖1项,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张掖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嘉峪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30多篇(SCI 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目前在研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甘肃省委组织部“陇原创新人才项目”1项,甘肃省科技厅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甘肃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1项。




上一条:陈修斌 下一条:肖占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