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甘肃省第一届昆虫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22  |  查看次数:[]

 

由甘肃省植物保护学会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甘肃省第一届昆虫学技能大赛,于20191012日至14日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共有甘肃农业大学、河西学院等省内11所院校参加比赛。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7级学生巩强宾、张彩丽和张富霞由指导老师带领下代表我校参赛。分别参加了昆虫微景观制作和讲解、昆虫标本现场制作和鉴定以及昆虫学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的比赛。其中昆虫微景观作品《绿水青山、人虫共居》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展现了祁连山区不同地貌特征下昆虫、人类、其他动植物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强调了昆虫在自然界中对生物多样性的巨大贡献,呼吁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作品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巩强宾获得微景观制作二等奖、河西学院获得总成绩团体三等奖,雷玉明、郑天翔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昆虫学基本知识和技能,也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对昆虫学的兴趣,让大家了解了昆虫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上一条: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