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3日 10:13  |  查看次数:[]

今年暑期,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严格落实校团委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18支团队、257名师生分赴张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掖市金葵花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民乐县绿禾马铃薯有限公司、甘肃金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甘肃华瑞种业有限公司、甘肃丰大种业有限公司、中林集团张掖金象种业有限公司、甘州区德玉兴种业等20个实践地分别开展了主题为“科技支农 智惠民生” 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前期,组织召开安全培训会和实践内容专题培训动员会;实践中期,各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分别在实践地开展玉米自交种雌雄穗的套袋技术、玉米自交授粉、玉米杂株去除、授粉等内容的专业实践活动。正值酷暑天气,各实践团队队员积极发扬农学学子吃苦耐劳、认真钻研的精神,为当地制种玉米农户解答疑惑、技术指导,同时也向实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了解种子生产、制种玉米培育、成长等环节的实践操作技术,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720日,学院领导及相关指导老师分别到甘州区、临泽县、民乐县等地的12个社会实践服务地检查指导社会实践活动,详细询问实践进展情况、查看学生的实践日志手册以及在实践地的食宿情况。在制种玉米基地,学院负责人深入指导学生实践,并与实践单位负责人就学生实践中表现进行了交谈。

 

截至目前,学院18支实践团队的“科技支农 智慧民生”实践活动均正常有序开展,已完成当地制种玉米套袋、授粉、去雄的面积达2万亩。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殷殷嘱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

 

 

下一条:2018年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