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菌物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5:19  |  查看次数:[]

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菌物学和食用菌学基础理论知识,精通食用菌和药用菌栽培、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基本技能,为菌物资源保护利用研究、菌物产业技术创新应用以及菌物药、菌物食品开发利用方面培养能传播菌物知识、创造菌物知识、推广菌物知识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

微生物学、微生物遗传学、基础生物化学、菌物生态学、菌物生理学、食(药)用菌栽培学、食用菌育种学、食用菌菌种学、菌类产品加工学、蕈菌分类学、食用菌病虫害防治学。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针对农业新业态需求而设置的新型全日制本科专业,为国家食用菌产业规模化、智能化发展和菌物资源保护研究利用而设置的全日制本科专业。本专业具有全省一流的教学、科研和技术推广条件,拥有4个省级科研平台和1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本专业旨在培养熟练掌握菌物学和食用菌学基础理论知识,精通食用菌和药用菌栽培、加工及高值化利用基本技能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学生具有基础扎实、技能突出、就业面广的特点。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领域广能在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创新推广、生产经营管理、菌物生态保护等工作在食药用菌领域开发新产品自主创业,能够报考菌物学、食用菌学、应用生物学等学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下一条:农学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