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举行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追思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34  |  查看次数:[]


          2021 5 22 13 07 分, 共和国勋章 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先生逝世,为缅怀袁老,增家国情怀、担社会责任、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成就新时代复兴伟业, 5 24 日下午,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师生举行袁隆平先生追思座谈会,致敬国之功勋。

IMG_20210524_165803

IMG_20210524_163811

会上,学院全体师生起立向袁隆平先生遗像默哀,默哀后共同观看了袁隆平老先生的生平事迹,用心感受他深埋在稻谷里的爱农情怀和家国情怀。教师代表王进说我们纪念袁老,不仅因为他是共和国的功勋,中华民族的脊梁,科技时代的英雄,还因为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父亲,一个平易近人的师长,一个勇攀高峰的科学家,一个永不止步的奋斗者。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濮超说:作为涉农专业的教师,我们应当继承先生遗志,引导教育学生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立志为国家粮食安全、种业安全做出贡献,心怀中国14亿人民的三餐问题,心怀中国广袤土地上的农业问题。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吕彪回忆说:“2008年,我与袁老有过一面之缘,他亲切、平易近人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我们种业人应该学习袁老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学习袁老热爱祖国、心系人民需要的精神;同时要培养种业人创新精神,为把饭碗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上而不断的奋斗,唯有种业的全面发展和胜利,才是对袁老最好的告慰和缅怀。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主任魏生龙说:袁隆平院士以一稻济世,保万家粮足,为把饭碗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上,毕其一生,专注田畴,斯人已逝,夙愿犹在。吾辈当继续努力,砥砺前行,继承袁院士梦想,让拓荒人精神薪火相传,追梦不止、前进不止、奋斗不止!随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如袁老所愿,学好专业知识,从事现代农业,实现袁老的禾下乘凉梦。

学院负责人讲话指出,作为农业教育者、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袁隆平院士不畏辛苦、脚踏实地、认真钻研的精神,为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作为农科学子,要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目标,不忘初心,以强农兴国为己任,让精神种子代代传承。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园艺新技术发展现场观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