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耕作与栽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20:35  |  查看次数:[]

耕作与栽培实验室

    一、实验室简介

  耕作与栽培实验室源于 年建立的作物栽培实验室,是我校最早建立的针对农学专业实验教学的实验室之一,主要承担作物生产类专业的实验教学毕业论和大生科技实验,兼研项目的关测试实验室服务2个专业3门课程10个实验项目,建筑总面积100m2,配备CIRAS-3光合荧光测定系统、紫外分光光度计、人工气候箱等仪器设备116台(套),建有2.5亩的校内实训基地,资产总值约80万元。

CIRAS-3光合荧光测定系统

校内实验实训基地

    二、师资力量

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教师1人,兼职实验教师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者3人,中青年人员比例大,年龄结构合理。



    三、承担实验课教学情况

本实验室承担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耕作学、作物栽培学、旱农学3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出验证性实验4个、综合性实验3个、设计性实验3个。此外,面向全院承担大学生科研训练、本科生毕业论文、教师科研项目等实验任务。实验室年均最大承担教学量 个自然班,约 个学时的实验课。

    四、实验改革与科研

近年来,实验教学团队针对课程实验内容重复、实验类型比例不当等问题。通过对实验内容的系统化、逻辑化,实验类型的多样化、合理化和实验手段的现代化、信息化,建立了面向农业生产类专业的作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先后主持完成河西学院教改项目2项,重点课程建设项目1项,获得校级教学改革成果1项,校级精品课程1门,指导我院学生完成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 项。该实验室近五年以完成省及和市厅级教学和科研项目  项,科研总经费达到  万元。

 

上一条:作物高产高效栽培与生态生理科研团队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