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汉燚校长带队出席种质创新育种产学研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2:12  |  查看次数:[]

 

922日下午,校长张汉燚带领科技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河西学院与张掖市建国作物种质创新育种工作室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揭牌仪式。张掖市委组织部,张掖市科技局,张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张掖市建国作物种质创新育种工作室,农学院在基地进行专业实习的10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农学院负责人主持。

 

 

签约仪式上,刘建勋院长代表张掖市农科院、张平副局长代表张掖市科技局、赵学涛科长代表张掖市委组织部分别致辞,大家一致认为:河西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特别在农业人才培养方面,为河西走廊农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赶得好”的人才,对张掖市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双方在大学生专业实践、多抗玉米品种选育等领域合作紧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张掖市农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典型代表。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打造成张掖现代农业示范样板基地。农学院与工作室负责人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校长张汉燚作重要讲话,肯定了过去张掖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给予河西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对产学研合作助推农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产学研合作是培养农业应用型人才的必由之路和根本选择,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农学院要形成“一院一品”、“一院一业”特色优势。二是产学研合作是促进涉农学科专业优化设置,是办好种子科学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的需要,是提高涉农专业双师型教师和年青教师实践技能的有效途径。三是合作基地要成为农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聘请农业一线专家作为校外导师。四是相关职能部门与农学院密切配合,加强双方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通过学生实习、教师科研、绩效考核等做实做强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达到互利共赢。五是希望农学院挖掘好农业一线“杰出校友”科研成果、奉献精神,融入专业导论、专业思政中,一定不忘“产教融合”的初心,牢记“协同创新”的使命。

科技处处长祖庭勋教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岳国仁教授发言表示,科技处、研究生处支持配合农学院工作,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把基地做成典型示范,使其成为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实践教学培养基地。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与张掖市农业科学研院院长刘建勋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张汉燚校长等一行观摩玉米新品种展示田、亲本配置杂交组合试验田、品系鉴定与品种比较试验参试田、种质创新材料展示田,现场指导青贮玉米测产。

 

此次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丰富了农学院学生专业实践平台,为农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奠定了基础,将推动了学校农学学科的发展,对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具有巨大作用。

(供稿:科技处、学科建设与研究工作处、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字揭牌暨德光农业助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