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纪念钱学森逝世1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钱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55  |  查看次数:[]

 

为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10周年,弘扬钱老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扎实严谨的科学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1031日下午,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纪念钱学森逝世10周年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钱老精神座谈会。学院全体班主任,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师生齐聚钱学森纪念馆,在钱老塑像前默哀致敬。随后,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重温了钱老光辉的一生,使同学们对钱老有更深入的了解,对钱学森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座谈会上,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班主任介绍了沙产业奖学金班基本情况;沙产业奖学金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对沙产业的认识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不仅仅是一项资助,更是一种荣誉和精神激励;与会教师谈到,我们要坚守钱老初心,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钱学森的沙产业理论和生态文明建设是相吻合的,它为我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院负责人强调,我们要珍惜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荣誉,我们要不断创新沙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办好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培养更多投身于沙产业事业的人才。近期广大师生尤其是沙产业奖学金班的同学们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发扬钱学森同志的浓厚家国情怀、崇高革命风范和科学献身精神,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要将思想收获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融入到祖国建设发展的需要当中。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平台与学院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