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分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1:28  |  查看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发《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党委组织部发《关于认真开展庆祝党建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21日下午,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六教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做了题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支部建设意见的解读》的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新形式下高校教师支部建设的背景、依据和重要意义,然后重点介绍了建设的基本内容。他认为高校教师支部是最基本的组织,也是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因此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组织生活方面的主体作用、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的主体作用。党支部的首要任务是理想信念教育,着力点是将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全过程,落脚点是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因此要切实优化党支部的建设,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着力做好青年教师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高校教师党支部的领导。各位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记笔记,并针对其中的内容做了发言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措施,有效的加强了教职工的政治意识,强化了四个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