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甘肃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2:55  |  查看次数:[]

2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充分肯定了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坚定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勉励他们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在全省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饱含着对广大莘莘学子的亲切教诲和殷切期望。回信在甘肃全省教育系统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杨永秀表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所有医学生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一个个最美医者的形象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注入医学生灵魂。第一临床医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临床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改善临床医学实践教学环境,继续努力拓展教学资源,推动医教协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大批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医疗人才。

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的韩雪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医学生的勉励和肯定,也是对前赴后继医学事业奉献者的高度赞扬和对医学生的鼓励和期望。作为医学生,我们是医务工作者的后备军,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抗中,我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行动,与老师们并肩战斗,深深感受到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郭力表示,医学部将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教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培养更多合格的医学人才;教育医学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学好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仁心仁术造福基层群众。

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部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益西卓玛说,作为一名藏族医学生,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叮嘱,以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甘肃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淑美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广大医学工作者最温暖的关怀、最殷切的期许,为我们办好新时代医学高等教育和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甘肃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兰雨泽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了我极大鼓舞,使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和使命。我要既研习古代中医典籍,也钻研现代科学,发扬中医文化,服务基层人民。

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临床171班贺雪娇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她作为一名医学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锻造专业本领的信心。她将以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甘肃卫生职业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班央金卓嘎说,在藏历新年的这一天看到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同学们的回信,我和同学们倍感鼓舞。这些同学为抗疫做出的贡献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家乡最需要的地方去,造福家乡基层群众。

武威职业学院护理系2018级护理大专6班孟建玉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你们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教诲,珍惜学习时光,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力量,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励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系郑佳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藏大医学生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的精神。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对我们每个人的勉励,我一定刻苦学习,为实现自身价值、服务人民做好准备。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1801班曹王切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使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关怀,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含义。在这次疫情面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冲锋在前,我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无私奉献,不懈奋斗!

陇南师专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级历史教育专业学生李恒义,在陇南市宕昌蓝天救援队担任志愿者。总书记的回信令他深受鼓舞。疫情期间,他每天都要背负近40斤的喷雾器在家乡各地消杀防疫,但能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出一份力让他感觉到很充实。他说自己很快就毕业了,他会珍惜大学最后的学习时光,锻炼本领,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贾德旺表示,目前正面临学生返校复学,严控疫情向校园蔓延,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键时期,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学生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省高校学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也会有希望。国家困难时,正是青年奋斗时。鼓舞士气,众志成城,磨练本领,待疫情散去,迎接美好明天!

 


上一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下一条:陈宝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