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0:11  |  查看次数:[]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植物育种及种子生产、检验、加工、贮藏、经营及种子工程工艺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种子产业相关领域及农业部门从事种子生产、种苗繁育、种子及种苗质量检验与检疫、加工与贮藏、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基础生物化学、土壤肥料学、普通遗传学、种子生物学、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种子生产学、种子检验学、种子贮藏加工学、种子经营管理学。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适应全国种子产业化发展而设置的新型生物科学类专业,是甘肃省第一个为种子产业培养高级应用性人才的专业。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种业领域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以河西走廊种子公司主要制种农作物玉米、油菜、棉花、向日葵以及蔬菜、花卉作物等杂交种子公司制种基地,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特色鲜明。该专业具有较强的区域优势,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就业前景,2008年9月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3年教育部和财政部又批准该专业为“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4年教育部、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该专业再次被批准为“农村实用技能型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外种子企业、各级政府机关、农业管理部门、种子管理部门、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农业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大中专农业院校等单位工作,也可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上一条:农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园艺专业简介

关闭